アコシ

momo🍑モモチ💜Wonwoo🐱
放的东西比较杂😂谨慎食用就好。wb@迷妹希

TIME CHASER [chapter 1]

好吧,这算是我第一次写science fic。本来就是文科生,大家笑一笑看一看就好了w

Time Chaset
chapter 1
        “时间无尽永前。”
        公元4036年4月1日,这颗名叫做地球的蔚蓝色星球,终于要迎来在修复之前的告别仪式。在这个千疮百孔的居住的最后350万居民,将要登上第28艘安置艇"paradise"飞向远在3亿万光年外的另一颗存在人类生存可能的星球–EI1。在这之前,已经陆陆续续有27艘开始了它们长达300年的漫长旅程,带着不安和期待飞往那个也许还是蛮荒之地的遥远星球。而我,作为最后遗留在地球修复团队"watchtower"的三十人技术人员中的一员,此刻正靠在透明实验室的外壁上,望着那漆黑地平线上发射升空的,十分壮观的安置艇。
        "妈的,那群高傲刻薄的‘上层人’,只给我们留了百分之七十的电力,"维尼甩着他那金色的脑袋抱怨着,关掉了灯,"你看,林苍。这下连高亮度的镁灯也用不起啦。"
        “收点心吧你。”我靠在那依据人体热度自动成为座椅的外壁上,自顾自地掏出了从隔壁研究动力的龙司那里拿过来的烟点上,“至少还有留,我们还可以用来发电啊,这是你专长嘛。”
        “那倒是……”维尼笑着转过了身,揉了揉鼻子,有些害羞。看到我面前的烟雾,一下子变了脸色,“喂你小子,还是未成年抽什么烟。”然后穿过外壁想夺走我手里的烟“别跟隔壁的阿龙学。我说你,有烟怎么都不孝敬你老大我?”最后声音竟然带有一丝委屈。
        “噗。”我看着维尼那张渐渐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生气的脸上吐了一口气,“真是麻烦,怎么看像小孩子的才是你吧。远离烟草,保护生命。知道嘛,维尼总督。”说完还捏了捏他那圆圆的脸,竟然更红了。
        “喂林苍别欺负长辈啊,”维尼挥开我的手“好歹我也是小队的负责人,约束队员的行为也是我的职业范围之内。”说着就想趁机夺走我手中的香烟。
       “切。”轻松地躲过维尼张牙舞爪的攻击,把烟凑近嘴边深深吸了一口,“谁叫你不好好学习格斗术。”说完还给他抛了个媚眼,“还是好好搞你的研究吧好好先生。”
        “唉。”维尼翻了个白眼,认命地靠在外壁上,“怎么都说不过你,你好歹也是个安保队长,又在进队之前学了那么久的格斗术,当然不能比啦。”说着又得意地看了我一眼“可不要瞧不起书呆子,没了我们全部工程可是完不成的。”
        “知道了知道了,过分了啊。”我掐灭了烟,转过去装作严肃地对他说“好歹我也算个研究时间的专家。”
       “好好好,你厉害。”维尼收回了那戏谑的目光,“不过,你待在这里真的好吗?作为控制控制「天枢」系统的财阀家的子嗣,不应该和他们去‘EI1’吗?”转而认真地注视我。
       “怎么说呢。”我伸了个懒腰,避开维尼认真而探究的眼神,那个家伙认真起来还是很恐怖的。“大概是觉得,太空太过于孤寂和缺乏实感吧。何况,”我加重了语气,转身看着维尼,“自从我母亲去世之后,林家就再也没有与我有任何关系。”
        从4003年开始,地球上的国逐渐融合到一起,成为了被叫做「天枢」的背后五个超级财阀的统治的共同体。在那之后。人们称自己为‘地球人’,再详细一些则是加上方位和人种。当然,这样的共同体也会有等级之分,一共四级,首先是拥有那五大财阀血统的人以及一些关联人士,就有着类似于贵族一般作为第一阶层掌握着命脉和权力的阶层。第二阶层被称为‘夹缝阶层’,是那些善于在平民和特权阶层从中调和和逢场做戏的弄潮儿,大部分都是从事的下层的政府管理工作,也会有教师科学家这些传统通过赢得人们的尊重的职业在。第三阶层就是平民阶层了,在这个阶层里大多都是那些过着平淡但幸福的生活的人们,职业也更加多样化。第四阶层–‘遗忘阶层’也就是被前面三个阶层所抛下的可怜的人们,也包括那些无家可归的孤儿和流浪汉们。
        除我之外,编内的其余28个技术人员都是从第四阶层中挑选出的具有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天赋的孤儿进行培养出的最顶尖的专业人员。无亲无故的背景加上「天枢」那系统化和专业性的训练与培训,造就了了可以为共同体奉献终身且能够忍受孤独的这一群人。作为嘉奖,他们也被赋予了能够享受到第二阶级待遇的权力。
        至于我,各位可以想象成就是一个从权力世家里背离出来的叛逆子弟,各种关于我的那种如何与家里势力抗争、为自己价值观而活而净身出户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可以停止了。
        “不过,你还真是任性。”维尼轻轻敲了下我的肩膀,“放弃了先走的机会,待在地球上和我们一起做这些善后工作。”
        “人生各有选择吧。我就看不惯我哥那样,摆着一副上层人的嘴脸,凭着养尊处优的地位和至高无上的权利来掌控这个世界,享受着底下人辛苦的劳动成果。”我深吸了一口气,凝视着漆黑的地平线,“这样,在这片生活过的地方,能够更久地欣赏这静谧的,四下无人的美也挺好。”
        “喂煽情过度了啊。”维尼装作恶心的看了我一眼,“从来没发现你还在文学上还有这样的造诣。”说着又叹了口气,“还好不是我的事,像你那样头脑简单地想,望着这样的夜空也许就是一种逃避的方法。”
       “是啊。”我闭上眼睛,舒舒服服地靠在柔软的“座椅”上,“也许现在在这个沉睡的大地上,更能让人忘却那些不必要的烦恼吧。”
        我和维尼都沉默了,这是个安静得听不见风吹,没有往日喧嚣繁华的寂静的夜晚。在陆陆续续飞向遥远星球的安置艇与我们之间,不知已是隔了多少灿烂但了无生息的恒星;单色却复杂无趣的行星;多少个已至暮年的矮星以及那能吞掉一切物质的黑洞……那在艇上陷入冻眠的人们,也一定没有看到过那样壮丽的景色吧,不知道他们的时间与我相比,究竟是差了多少光年,也许早在许多年,也许是百年之后,他们才能收到就在刚才几秒前,由控制室自动发出的那一串校准代码。

       “我说…”
       “怎么了?”
       “如果等我们按照原计划完成之后,赶上最后的一艘安置艇,我会不会比我哥还老几岁啊?”
        “……你可以现在就去冻眠。”

「时间作为在另一个维度的一种我们触不到的物质,正在缓缓地流逝,改变着这个维度的一切。同时它好像是一根纽带,连接着过往、现在与未来。」

评论
热度(1)

© アコシ | Powered by LOFTER